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汽车改装套路多?不懂就问是个好习惯

发布时间:2018-01-22 发布者:美卡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点击量:

“一入改装深似海

从此节操是路人”

虽说, 改装不及什么

单反穷三代,摄影毁一生

但改装毕竟得靠钱堆


而初入小白一般都会被老油子忽悠

但,不懂就问是个好习惯

因为,能省钱接着玩改装~~~

好啦,先欢迎新入坑改装的小伙伴

然后再开始本期的汽车改装问答!


Q:安装进气冬菇头套件的时候,改装店老板卖了一个叫“节气门垫片”的改件给我,价格不贵,600元包安装,说是加大进气量,提升发动机动力的。不知道这个东西的实际用处有多大?
A:恭喜你,你被骗了。所谓安装节气门垫片,提升发动机动力的说法就是胡扯。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个节气门垫片一般是安装在节气门和进气歧管之间的位置,看似加长了进气歧管总进气口的长度,但实际没任何作用。如果只是加长这么一两厘米的厚度,就能改善发动机动力,那为什么汽车出厂时不直接加大?

    改装节气门,提升动力的方法,不是加长进气歧管,而是加大节气门和进气歧管的直径,也就是加粗。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节气门开度,获得更大的进气量,同时配合点火及喷油量的电脑调整,共同促进发动机动力的提升。记住,要想通过改装配气机构提升动力,必须配合电脑特调。


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节气门垫片没有用,有用的是加大节气门。

Q:音响装饰店的老板推荐我加装一个安装在电瓶上的整流器,说是可以让音响效果更好。听起来很玄乎,而且价格还不便宜,这玩意儿有用吗?
A:有用,但不划算。

整流器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给车用电器(音响、空调等等)提供足够大的电流和稳定的电压,二是给蓄电池充电。所以它确实有一定作用,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音响带来优化,但这个优化,你不一定听得出来。而且,电子整流器同样可以给电子点火装置提供足够的电流和电压。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点火时更有力、果断,燃油的燃烧更充分,说人话就是:可以节油。

    虽然电子整流器的作用很多,听起来很有诚意,但具体效果并不会让人感受到明显变化,所以是否要安装,取决自己的经济实力,毕竟一个日本进口的电子整流器差不多要1000元左右。


Q:我是一台飞度,也就是你们朋友眼中的超跑GK5。其实我并不是太懂车,只是朋友说我这车不改一下,和咸鱼没区别。所以我就去买了一根顶吧,想先从操控改起。顶吧刚到,朋友就说为什么没买刹车顶?我想问刹车顶是什么鬼?朋友说可以改善刹车性能?网上一搜才100多元,这东西有用?
A:估计你理解错朋友的意思了,刹车顶,又叫刹车总泵顶。它不能改善刹车性能,只能改变刹车踏板的脚感。
原理就是当你大力刹车时,安装在防火墙上的刹车总泵会朝车头方向移动,而且大力的刹车会使防火墙产生轻微变形。正常情况下,没东西顶住这个总泵,你踩刹车就会觉得脚下软耙耙的,很虚。如果用刹车顶顶住这个总泵,使它在发生前移时的范围缩小(也不能完全顶死),那么你的脚感就会有一个反作用力顶着你的脚,会让刹车的脚感更好一些。有些人觉得这样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信心。当然,我也不知道这个信心是怎么来的。
最后补充一点重要的tips:刹车总泵顶,只有在大力刹车的情况下,才会改善脚感,所以,其实日常使用没什么用的,装不装都一样,不过反正便宜,也不差这一套。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