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四川森林面积超过1700万公顷 自驾出游满目绿色

发布时间:2017-08-15 发布者:美卡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点击量:
   今年暑假,家住成都高新区的张先生带着两个孩子自驾到甘孜稻城旅游。一路上,满眼绿色,令人心旷神怡……张先生说,自己是多年的自驾爱好者,他发现,近年来,省内自驾线路沿途的绿树绿草越来越多并且各装改装的房车改装的商务车也很多,天空也很蓝,眼睛看着舒服,空气呼吸起来也清香,自驾出游越来越成为一种享受。
  成都房车改装美卡莱汽车的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四川省林业资源及效益监测2016年度报告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四川以绿化全川行动为统领,通过实施系列林业重点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强化林地、森林、湿地保护管理,加强沙化、石漠化治理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全省森林资源数量持续增加、生态效能不断增强,林业建设质量明显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助农增收成效显著,林业工作“十三五”开局良好。截至2016年底,全省森林面积达到1792.75万公顷、森林蓄积达到17.53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6.88%。
  据了解,为科学反映和客观评价四川林业建设成效,及时掌握林业生产现状和资源消长变化动态,自2007年以来,省林业厅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四川林业资源及效益的系统化、全面性监测与评价,并将相关成果向社会发布。2016年是开展此项工作的第10个年头,省林业厅组织了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规划院、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和单位,按照国家、行业相关技术规程,在定位观测基础上,拟合评价公式和模型包,分别以县级行政区尺度和地貌单元尺度,采取点面结合、分层控制、分布式计算、逐级放大、汇总叠加的技术路线,形成了四川省林业资源及效益监测2016年度报告。该报告较为系统、全面地收录了全省林业资源和林业建设的主要数据,科学、客观地分析评价了林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监测成果对反映林业建设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2016年度四川林业资源及效益监测结果显示:2016年,四川林业全年完成投资268亿元,同比增加19%,其中落实省级以上财政投入95亿元,全年共完成营造林74.46万公顷,同比增长27%;截止2016年底,全省森林面积达到1792.75万公顷、森林蓄积达到17.53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6.88%;2016年度全省林业生态服务价值1.72万亿元;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3060.2亿元;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0.18‰,森林火灾损失率0.014‰,涉林案件综合查处率96.5%。


本文由成都房车改装专家美卡莱整理提供http://www.mklrv.com/

在线咨询